今天是

鄂州庙岭派出所:真情为民服务群众 砥砺前行护航平安

日期:2022-04-27

   (通讯员:杨逸盟)4月以来,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庙岭派出所坚持“以防为主、以防为先、打防结合”的原则,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打造多维度治安管控新格局,努力做守护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帮助老人找回遗失钱财 做人民群众的“热心人” 

鄂州庙岭派出所:真情为民服务群众 砥砺前行护航平安

  4月21日9时许,一名老人来到庙岭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银行门口取钱时不慎将钱包丢失,里面有一万元现金,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开始行动,一方面积极安抚老人的情绪,告诉老人一定会尽力帮助其找回钱包;一方面向老人详细了解具体情况。通过询问得知,老人早上独自一人到银行取钱,在回家的途中发现钱包丢失,钱包内有刚取的一万元现金。

  随后,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情况,通过调取沿途监控和走访查找发现,老人丢失的钱包被路过的两名女子捡走。民警继续追踪视频监控发现,两名女子在某快递点工作,随后民警立即前往快递经营点找到两名女子,并劝说其将钱包还给老人。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老人十分激动,对民警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给与高度赞扬,同时也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耐心化解邻里矛盾 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 

鄂州庙岭派出所:真情为民服务群众 砥砺前行护航平安

  4月21日9时30分,庙岭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找堵防”专项巡逻时,发现辖区居民刘某与楼上邻居胡某因噪音扰民多次发生争执,双方情绪均较为激动。了解情况后,社区民警联合村委会工作人员立即赶到两人家中,缓解双方情绪,开展纠纷化解工作。

  经过了解得知,由于胡某每天晚上下班比较晚会发出噪音,导致楼下住户难以休息,双方因此事多次发生争执。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后,民警现场对双方进行调解,耐心地劝说两家人,从邻里关系到法律法规,耐心细致地对双方的诉求进行科学正确的引导。

  在民警将近两个小时的悉心调解之下,两家住户最终握手言和,胡某表示今后下班回家会穿拖鞋以及尽量注意关门的声音,尽量避免噪音的产生,刘某也表明今后遇到问题会冷静下来心平气和的沟通。最后,双方对民警耐心的劝解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深入辖区开展消防检查 做人民群众的“爱心人” 

鄂州庙岭派出所:真情为民服务群众 砥砺前行护航平安

  为进一步落实辖区各项安全举措,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22日,庙岭派出所对辖区内超市、网吧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期间,民警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电线是否乱接乱放、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安全规定等等。

  与此同时,对消防安全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查看,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牢记消防安全问题不容忽视,预防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共发现并成功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2处,增强了各场所经营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净化了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环境,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