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华容警方充分发挥“情指勤舆”一体化机制破获一起盗窃案

日期:2022-05-11

   近日,鄂州市公安局段店派出所精准研判、迅速出击,紧密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为群众挽回了财产损失。

  4月21日下午,某村村民刘某匆匆走进段店派出所的值班室,向值班民警报警称他价值三万余元的搅拌机被人偷走。刘某说,被盗的水泥搅拌机停放在某纪念馆旁边有好几年。

  当天早上,居民刘某到纪念馆散步时,发现机器不见了。搅拌机体型巨大,一般情况下根本无法偷走。民警在该村湾四处走访,寻找破案线索。有村民向民警反映,曾看见有人开货车将搅拌机运走。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回所立即开展工作,通过“情指勤舆”一体化平台调取周边监控,在查找大量视频后发现搅拌机于4月20日晚20时许被人用吊机装上货车,再用货车运走。

  5月7日上午,根据货车的车牌,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在华容区华容镇某再生资源回收站的陈某。面对民警的质询,陈某称这台搅拌机是华容的一个夏姓男子卖给他的,并在民警提供的被辨认人照片列表中,陈某指认出向其售卖水泥搅拌机的男子夏某。陈某还给夏某7630元钱。办案民警立即出动,于5月8日将嫌疑人夏某成功抓获。

  在证据面前,嫌疑人夏某交代了其盗窃搅拌机的犯罪事实。经查,夏某因见这台破旧搅拌机丢在路边,无人问津,就打起了盗窃停在广场里的搅拌机的主意。

  目前,嫌疑人夏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