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疫”线坚守 用担当诠释为民初心!

日期:2022-05-13
 皮平均,男,汉族,38岁,大学文化,鄂州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航站区派出所副所长。“静态管理”期间,皮平均一直奔赴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逆向而行、连续作战,守卡点、管重点、巡围界,迅速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勇挑重担守卡口

“疫”线坚守 用担当诠释为民初心!

 

守好一道关,护好一城人。在沙窝鄂州东卡口执勤岗位上,皮平均的工作是引导市外来返人员有序开展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及健康码行程码核查工作。工作中,他主动靠前,确保安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办落实对健康码异常人员健康管理及服务。

4月11日19时许,皮平均在鄂州东高速卡口执勤检查中发现,一辆来自中高风险区的大货车上司乘人员核酸结果刚过48小时,按照防疫规定对这名司机进行落地核酸检测。

在等待结果途中,司机说他是给机场转运中心送货的,如果今天不能将货送到机场,会被货主扣掉保证金。得知此事,皮平均主动与收货方中邮科技联系,替司机说明情况,收货方了解情况后决定响应防疫规定延期收货。

事情得到解决后,司机对民警表示感谢,在得知该司机一天没吃饭的情况后,皮平均主动为司机送上泡面和零食,司机再次表达了感谢。

降警情压发案

“疫”线坚守 用担当诠释为民初心!

 

疫情防控期间皮平均主动到机场辖区内的工地,向工地负责人通报了近期辖区警情情况,并了解各施工进程、施工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对工地内部安全制度、门卫看守、值班巡逻等保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防止发生工地建材被盗案件,向辖区工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工地人员的数量,外来返岗人员的情况,对员工每日体温监测的情况。

他要求工地负责人对工地各个公共场所进行定时消毒,时刻做好防控措施。要求工地负责人定期将流动人口信息及时报送至驻企民警处,把好用人关,确保工地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无违法犯罪人员藏匿,切实做到“人来有登记、人走有记录。

在花湖机场中航建设公司多轮核酸采集点现场,皮平均带领辅警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坚守工作岗位,帮助医护人员搬运采样器具,耐心向机场务工人员讲解核酸检测时的注意事项,提醒前来检测群众戴好口罩、不要扎堆、互相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不时地向务工人员宣传防疫政策。

在维护现场秩序期间,皮平均带领辅警兼顾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政策的宣传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高机场内务工人员的守法反诈意识,最大限度地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抓实民辅警业务培训管理

“疫”线坚守 用担当诠释为民初心!

 

花湖机场通航在即,为进一步提升机场民辅警的综合素质和实战本领,4月22日,机场专班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民航公安业务培训。

培训主讲民警皮平均主要针对民航公安执勤执法过程中常见行政案件办理进行细致讲解。培训通过ppt课件教学,重点围绕执勤执法处置警情案件法律依据与处罚标准典型案例展开学习研讨,结合派出所日常巡逻、出警时的工作流程,深刻分析机场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应对措施。通过培训,有针对性地加强了民辅警处置各类民航案件处置能力,为推进花湖机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 孙国明)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