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七旬老人寒夜街头迷路,热心民警助其回家

日期:2022-12-08
 七旬老人寒夜街头迷路,热心民警助其回家

 

“民警同志,路边有个老人不知道在干嘛,可能是迷路了。”12月2日,在湖北鄂州市梁子湖区涂家垴镇一街道,正在巡逻的涂家垴派出所民警接到居民求助,称一老人独自坐在路边疑似迷路,民警随即了解情况。据介绍,74岁的村民程爹爹从亲戚家出来,回家途中忘记了路线,民警随后联系老人亲属并将其送回家。

民警送老人回家

2日18时,鄂州市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涂家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街道巡逻,一名居民突然跑来求助,“民警同志,路边有个老人不知道在干嘛,可能是迷路了,你们快去看看吧。”该居民表示,他独自坐在商店门口,可能是迷路走失。

询问具体情况后,涂家垴派出所民警随即带领同事上前查看,发现一名老人独自蹲坐在路边,当时气温较低寒风凛冽,其衣物较为单薄。民警询问老人情况,但因老人回答不清晰无法获取有效信息,考虑到天气寒冷,民警用车辆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值班室,并送来热水和食物等御寒物品。

民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待老人喝热水吃食物补充体力后,他们与老人进行交谈,得知74岁的老人程爹爹系辖区居民,晚上在亲戚家吃完饭准备回家,返程途中突然忘记了回家的路,由于天气寒冷老人体力不支,便独自一人坐在路边休息。

该民警表示,他随即让同事在辖区微信群发布老人走失的照片及信息,并安排人员在附近走访了解情况。通过再次查询联系到了老人亲属,在确定其身份信息及家庭住址后,民警驾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天气这么冷,幸亏有你们,真是太感谢了!”见到老人回家后,其亲属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临走前,民警反复叮嘱其家属,平时一定要照看好老人。民警提醒市民,家中有老人的家庭应陪护好老年人,防止老人独自外出后走失发生意外,如果发现老人走失的情形,请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以便快速寻找。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