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分局:跨年“警”相随 守护平安不打烊

日期:2023-01-04
 

(通讯员 李盼)为持续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根据市局安排部署,12月31日晚,鄂城区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跨年夜安保活动,及时打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安保期间,各派出所着力提升社会面巡控力度,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动中备勤,加强对商业广场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巡防,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不断增强社会面威慑力、控制力。

 

19时30分许,西山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青年男子仰躺在路边,意识不清、脚边还有呕吐物。民警将其唤醒并询问其家属联系方式,确认其有无受伤。该男子表示身体无力,无法独自回家,民警立即通知巡逻车组送其回家。

同时,各单位迅速组织警力,对网吧、宾馆、KTV等易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的治安复杂区域,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严厉查处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排查整治违规经营场所,针对排查出的消防、治安隐患,责令场所单位立即整改,确保隐患清零。

 

此外,鄂城分局紧盯年终岁末高发的民生小案,着眼“快破案、多破案、办好案、降发案”,深度研判线索,于城区某收费站抓获2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各社区民警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安全防范集中宣传行动,加强反电诈、防盗窃、拒酒驾等安全技能知识、技能的宣传,同时深入社区活动中心、公园等场所,坚持以案说法,加强安全防范提示,努力使“全民反诈”意识、安全防范知识深入千家万户。

 

此次安保,鄂城区公安分局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余名,抓获在逃人员5名,清查辖区酒吧、足浴、KTV、宾馆等公共娱乐场所160家次,巡查广场、夜市、高速卡口等重点部位48处,检查车辆900余台次,盘查人员1300余人次。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