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春节我在岗] 鄂州梁子湖警方 坚守在一线 忠诚保平安

日期:2023-01-28
  

为保障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鄂州梁子湖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忠诚担当守护起万家灯火。

强化组织领导

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保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定安保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春节期间,分局党委成员多次深入辖区各所、队,检查、督导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春节期间一线在岗执勤民辅警,向广大公安民辅警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加强巡逻防控

全区公安机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展开。涂家垴派出所民辅警在所长张武的带队下,加强辖区车站、景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巡逻和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武装巡逻、亮灯巡逻、夜间巡逻、卡口检查等措施,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维护现场及周边治安秩序。与此同时,梁子湖区公安分局各所、队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全力营造和谐社会关系。加强复杂部位治安检查和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深挖本地涉毒、涉枪、涉爆线索,严格枪爆危险物品清查收缴,整治治安隐患,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强化重大案件侦办,形成强大震慑。注重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全力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有效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

 

切实为民服务

1月22日,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沼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迷路找不到家了。接警后,所长周武带领值班民辅警刘勤、夏杰等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了解到老人真实信息后,民辅警们用专车将他送到二十里之外的家中,受到老人家人和现场群众的纷纷点赞。

 

大年初一至初三,仅三天时间,鄂州梁子湖区公安分局辖区6个派出所民辅警,受理、处置辖区群众求助21次,为民做好事37次。真正诠释了"人民警察人民爱,人民警察爱人民"的警民情怀。

 

坚持侦查破案

1月22日,大年初一。太和镇某小区居民夏先生,一大早就到公安机关报警称:“昨天晚上回家自己的小车有一扇车窗忘记关了,早上起来发现放在车里的现金和拜年用的烟被盗了,价值数千元。”

接到报警后,太和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值班民辅警对案件展开调查研判。经过视频追踪,发现有盗窃前科的盛某某(化名 男 27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大年初二,经过缜密侦查和布控,太和派出所副所长邱亮,带领民辅警在太和镇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盛某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盛某某因盗窃2016年被梁子湖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四个月,2021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2022年因盗窃取保候审。春节期间,因为没有经济来源,盛某某只好重操旧业,再次被公安机关抓获。

日前,犯罪嫌疑人盛某某因为涉嫌盗窃犯罪,被鄂州梁子湖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万家灯火温馨日,正是卫士守岁时!当大家享受春节团聚的时刻,当您携同家人游遍祖国的壮美山河,鄂州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民辅警坚守岗位,为的是心中那份不变的执着,公而忘私,甘于寂寞。鄂州梁子公安,昼夜坚守,护佑平安。春节,我在岗!愿您祥和平安!(夏敬明 张以才 张学文)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