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节日我在岗】 鄂州华容公安:“警”色护航 守护“双节”假期景区平安

日期:2023-10-08

“人群中巡逻的民警、道路边停靠的警车、街头巷尾闪烁的警灯、随处可见的移动服务点,这样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让人感觉十分温馨!”10月2日下午15时许,一名外地游客在辖区段店镇杏福园闲逛时竖起大拇指由衷的感叹道。

 

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段店杏福园相继迎来旅游高峰,游客数量与日俱增。为切实维护景区秩序和游客安全,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科学部署、多措并举,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优质”守护,全力护航游客平安过节。

“我的女儿不见了,警察同志,帮我找找女儿。”

10月3日上午10时许,在辖区庙岭镇红莲湖景区附近有一名女士焦急的站在路边,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据了解,小女孩今年8岁,跟母亲一起来庙岭镇旅游,由于游客较多,小女孩与母亲走失。民警立刻将该名女士带至警车上休息,随即在社区警务群里发布信息,告知相关人员共同寻找。在等待过程中,民警为该名女子买来矿泉水和面包,并安抚该女子的情绪。“别担心,你女儿马上就会找到,别哭了”,在民警的安慰下,女子情绪逐渐稳定。

约15分钟后,巡逻民警在一家商场门口发现了小女孩,见到小女孩安然无恙,母亲几近喜极而泣,临别时,该名女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节日期间,人员走失、物品丢失这种情况在景区经常发生,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加大巡防力度、增加巡逻频次、扩大巡逻区域,持续做到‘警车常在、警灯常亮、警察常见’,全力做好景区的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华容派出所教导员罗修志介绍道。

10月3日下午15时20分,游客张先生来到蒲团派出所找到正在值勤的民警求助,称自己的一个双肩背包在游玩过程中不慎遗失,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

 

通过张先生描述,民警立即联系景区工作人员调查遗失背包地点附近,原来是张先生在景区内座椅上休息时,将背包放在一旁,离开时忘记拿走,后被清洁人员捡走放在了失物招领处。经过近二十分钟的查询,最终成功联系到景区负责人员,并将背包成功归还。

从了解情况、调查取证、发动查找再到最后的物归原主,民警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帮助张先生将遗失的背包找回,挽回了游客的财产损失。

为及时受理群众求助,有效处置突发紧急事件,切实解决游客在游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华容分局在景区入口处、休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立了便民警务服务点,方便游客紧急求助。与此同时,民警为外地游客提供导航、引路及游园指南提醒等服务,进一步提高游客的体验感。

“师傅,这里是进出口,不能长时间停车,请把车停到对面的规定停车场,谢谢您的配合。”“车辆请按秩序通行,不要挤占对向车道,影响交通。”10月1日上午,临江派出所民辅警在景区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秩序疏导、巡逻执勤、服务救助、调解纠纷……“双节”假期以来,扎根辖区景点的民辅警在安保护航工作中,时刻演绎着“服务员、疏导员、调解员、巡逻员”的“四员”角色,在一件件隐藏在车流、人潮中的小事、急事、难事、实事中,履行职责担当,不断回应游客的期待和诉求。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