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女子欲转账25万元“警银”联手成功劝阻止损

日期:2023-10-27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持续发力做实做优“民生警务”,保护群众“钱袋子”。10月20日上午,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段店派出所民辅警联合银行工作人员紧急处置,成功劝阻一名女子转账汇款,避免损失 25 万元。

10月20日上午9时许,段店派出所值班民警严绍昌、辅警邵智晨接到银行工作人员张女士的报警,称有名女子在银行办理办业务时疑似遭遇电信诈骗,请求民辅警帮助。得此线索后,民警严绍昌带领辅警曹中朋、邵智晨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根据银行工作人员描述,该女子姓罗,在银行办理定期转活期存款业务时频繁接到电话,情绪十分激动,要求银行快速将25万元转到某指定账户,也不愿意透露转账用途。银行客户经理怀疑其正在电信网络诈骗,遂马上打电话报警求助。

经过深入了解,副所长严绍昌得知罗某的姐姐罗某桂(化名)在某网络平台投资理财,前期已投资了二次,共计投入50万元,第一笔、第二笔都已回本,还赚取了2万余元“收益”,并已成功提现1200元。现急需罗某将25万元转入到其姐姐罗某桂的账户,进行再次投资归还本金和收益。

了解详细情况后,民警现场给罗某讲解法律知识。但罗某却深信不疑,表示自己的姐姐前面的投资都回了本,已经提现成功了,确实是“赚到了”。民辅警立即向其列举了辖区近期发生的 “冒充公司领导”、“投资理财”案例。详细分析骗子的诈骗手段后,罗某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多么愚蠢,终于放弃了“转账”的想法。

如梦方醒的罗女士这才发现自己差一点上当受骗。回想刚才的情景,罗女士依然心有余悸、后怕有余。“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银行工作人员和警察帮我,我的这么多钱就可能打水漂了。”罗女士感激地说道。

 

与此同时,罗某桂仍在继续联系罗某,要求其进行转账,辅警曹中朋一把接过电话,告知罗某桂其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要马上停止转账,但罗某桂情绪激动,一心只想着“回本”,还埋怨妹妹不肯借钱,全然不听公安机关的劝阻。

为尽快阻止罗某桂再继续向他人借钱“投资”保障其生命财产安全,副所长严绍昌又指导罗某与其姐夫赵某联系,电话指导赵某如何劝阻罗某桂停止向他人借钱进行转账,如何快速联系当地警方进行银行卡冻结止付,如何平复罗某桂的情绪等等。

   最终,在民辅警长达两个小时的指导下,赵某成功阻止罗某桂进行再次汇款,保障了罗某桂的财产安全。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