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货车“内轮差”险酿祸 华容交警冲上前化险为夷

日期:2023-11-08

大货车右转弯存在一个“内轮差”的盲区,同向行驶的车辆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11月1日7时40分许,鄂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华容大队在华容镇楚潘大道开展两轮车治理行动,在查处过程中一辆大货车在华容镇楚藩大道兴华路十字路口右转时,同向行驶的一辆两轮电动车进入大货车视觉盲区内,眼看着电动车驾驶人即将被大货车压倒卷入车内,执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迅速高喊停车并冲向电瓶车所在的危险区域,眼疾手快将正在骑行的电动车驾驶人从车上拽下来,与此同时大货车看到和听到执勤人员的动作、声音后及时刹车,电瓶车驾驶员则被执勤人员带至安全区域,被救下的电瓶车司机对交警冒着生命危险的及时相救感激万分。

 

交警提醒:大货车右转弯盲区夺命,一定要遵守“右转必停”的相关规定,紧绷安全弦,谨慎驾驶。电瓶车司机遇到路口大货车拐弯时也要减速慢行,时刻注意周围情况,避免停留在货车盲区发生此类“包饺子”事故。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