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寒冬降雨警暖民心 华容公安救助走失儿童

日期:2023-12-20

   寒冬降雨日,华容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儿童获好评,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片赞誉。

   “感谢警察帮助我找回了孩子,我太大意了,要不是你们帮忙,后果不堪设想!”12月18日上午,群众廖某在华容派出所社区民警陈绪友手中接回了走失的女儿,激动地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当日上午9时许,华容派出所社区民警陈绪友为保证辖区群众降雨天气出行安全,带领社区辅警洪祥等人在辖区主要干道进行治安巡逻,提高群众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的频率。经过辖区一集镇时,有热心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走失儿童,请求派出所帮助。

 

   接到警情后,陈绪友前去查看,看见一名身着鹅黄色罩衣的小女孩站在路边,四周凛冽的寒风带着呼啸声肆意翻飞,将小女孩的脸蛋吹的通红。适逢天气阴冷,孩子冻得瑟瑟发抖,陈绪友见状立即将其带上警车,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开展查找。

   通过耐心询问、网上警务室帮助查找身份信息、公安平台查找相关信息......,几项措施同步施行,民警最终与孩童家属取得了联系。

   经民警核实其身份信息,小女孩今年6岁,趁着家长出门采购生活用品时,悄悄从家中跑了出来,家里人翻看监控无果后,正准备打报警电话求助,就接到了社区网格员通知,孩子独自出现在路边,被华容派出所巡逻民警带回了派出所。

   家中亲属认领孩子后,对华容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