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腿疾老人只身办证 暖心民警全程陪护

日期:2024-01-09

鄂州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沙窝派出所全力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亲民、爱民理念,积极营造和谐警民关系,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件事。

 

1月4日上午,一位老人踉踉跄跄的走进了沙窝派出所,值班民警宋四红发现后,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上前询问老人需要什么帮助,得知老人身份证丢失,想要重新补办。宋四红立即将老人搀扶到办证窗口,由于老人腿脚不便,无法坐在椅子上照相,宋四红便一直扶着老人,待完成照片和指纹信息采集后,宋四红耐心询问老人怎么从保团村到派出所的,老人称自己忍着疼痛,走了两小时才走到派出所。

了解情况后,宋四红告知老人便民措施中有上门服务这一项,对于老弱病残群众,打电话可以预约,民警会免费上门服务。办完业务后,宋四红将老人扶上警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并嘱咐说:“您的身份证补办下来还需要几天时间,您别着急,到时候我们再送来给您,有困难及时联系,我们上门给您服务。”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民警的暖心举动,获得了老人和附近村民的一致称赞。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