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特警支队:深夜暖人心

日期:2024-01-25

特警岗亭的灯光明亮而温暖,红蓝警灯交错闪亮,鄂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火车站执勤组正在夜间徒步巡逻,发现一位老人仅穿着睡衣,在夜晚的寒风中瑟瑟发抖。

带班民警邱煜哲主动上前关心:“大爷,这么晚了,您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外面多冷啊!”老人沉默了片刻,眼神中流露出委屈,他轻轻摇头,说:“同志,我身上没有手机,能用你的手机联系一下我女儿吗?”

邱煜哲意识到老人可能与家人走散了,于是安慰道:“老伯,咱们先到岗亭里暖和暖和,坐着喝点开水,我现在马上和您女儿联系。”

邱煜哲认真与老人沟通,与其女儿取得联系,告知老人目前的情况让她不用担心,并让她来火车站特警岗亭接老人。时间在温暖的对话中慢慢流逝,看到女儿来到岗亭接自己回家,老人的脸上露出了微笑,说道:“谢谢你,小伙子,今天给你添麻烦了。”离开时,邱煜哲叮嘱老人的女儿:“出门在外一定要多关注老人的动态,随身携带身份证或者联系小卡片,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夜幕下,特警岗亭的红蓝灯光显得格外明亮,邱煜哲扶着老人走下岗亭的台阶,这一刻,温暖与责任在寒冷的冬夜中绽放。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