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杜山派出所:雪天找回离家女孩 平凡“警”事暖民心

日期:2024-02-28

“多亏你们帮忙,这么冷的天,还下着雪,真是太谢谢你们了!”2月21日晚8时许,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杜山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李某求助。

李某告诉民警,其与女儿上午因琐事发生口角,女儿一气之下外出至今未归,家里人在附近找寻未果,女儿也不接电话。

接警后,民警向诗文迅速了解女孩的基本特征,调取沿途公共视频资料,也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这里有一个小女孩,这么大的风雪天,她在长港河边蹲着,我先去看看,你们快来!”不久,社区民警胡洋华接到了先台村村干部的电话。

很快,民警赶至长港河边,经确定,小女孩就是李某的女儿。在民警和村干部的耐心沟通和疏导下,小女孩最终同意回家。

在护送小女孩回家途中,民警悉心教导,小女孩最终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回到家中后,小女孩主动向父亲认错。民警同时嘱咐李某,平时要注意与孩子沟通的方式方法,李某感激不已。

每一句感谢都是一份动力,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杜山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