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老人执意孤身“赴约” ,特警耐心劝导护送回家

日期:2024-03-27

暖心救助,温情服务,鄂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从点滴小事入手,通过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平凡“警”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近日,特警支队民警巧用“语言艺术”,劝阻老人安全回家,受到了老人家属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3月23日上午9时许,特警支队民警陈自恒发现一婆婆在火车进站口焦急等待着,发现其腿脚不便,拄着拐杖,又拖着厚重的行李,巡逻队员便走向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面对队员的询问,婆婆含糊不清地嘟囔着,并时不时用手比划,民警陈自恒根据老人纸条上的电话号码多次拨打,终于联系到了其儿子汪先生。

陈自恒告知汪先生目前婆婆情况,不适宜一个人外出,请他们把婆婆接回家去,汪先生表示婆婆是自己跑出来的,多次执意要去九华山,为了防止婆婆再去乘坐高铁,才特地把她的身份证扣下,现下由于工作原因没办法去接婆婆,又实在劝说不了婆婆,拜托特警队员帮忙劝劝。

 

得知婆婆没有身份证也没有手机,民警陈自恒决定先将其带回岗亭内,并送上热水和吃食,不断安抚其情绪。特警队员坐下耐心与她进行交谈,得知婆婆姓高,今年已经82岁了,想要只身前往九华山烧香,但家人都很忙没办法陪同,儿子又不放心就扣下了自己的身份证。考虑到高婆婆年事已高,腿脚并不利索,九华山距这里还有四百多公里,老人独自出省爬山可能会面临危险,队员向高婆婆讲明各种可能存在的危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队员的耐心安抚劝解下,高婆婆终于表示不再前往九华山愿意回家,随后特警队员帮助叫车,把高婆婆一路搀扶送至车上并留下司机电话,随后联系司机得知婆婆已经安全到家后将情况及时转告给了汪先生。

 

“真是麻烦了,谢谢警察同志!”汪先生在电话中对特警队员们认真负责的态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为热心的群众和负责的民警点赞!

   电话里,特警队员再三叮嘱家属,老人年纪大了,腿脚又不便,平时要多加关注,尽量不要让其独自出远门,如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求助。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