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庙派出所暖心助力 走失老人安全返家

日期:2024-04-09

小警情连着警民心,小事件系着大民生。长期以来,鄂州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新庙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坚持“警心民心同心,家安国安共安”的准则,在日常工作中关注民生细节,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及时为群众提供服务,排忧解难。

4月5日下午,新庙派出所民辅警在楚江馨城附近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在街口徘徊疑似迷路,随即上前询问情况。“您老人家叫什么名字呀?”“家庭住址是哪里?”民警尝试与其交流询问家庭状况,但沟通后发现因其年纪较大、口齿不清,无法正常交流,面对众人的询问显得十分不安,身上也没有手机和各类证件,民警无法进一步核实老人的身份联系其亲属。

路面上还下着小雨,民警赶忙搀扶老人回所里休息并耐心询问情况,分辨其口音应为沙窝一带的村民,便立即组织社区民辅警在村组群发布相关信息。

 

   当天下午,通过多方调查,民警成功与其家人取得联系。“谢谢你们,真的帮了大忙了!终于找到我父亲了!”其女儿尤为感激,连连道谢并将老人接走。临别前民警再三叮嘱家属,家人一定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平常要给老人带上防走失的身份牌,关注老人身体健康情况,尽量不让老人单独出门,避免意外发生。如果出现走失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