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民警陈江山:永葆军人本色 警营续写忠诚

信息来源:中新网 日期:2019-06-03


抗洪救灾,他坚守防汛前线45个昼夜;扫黑除恶,他参与抓获重要骨干分子;新警培训,他积极探索新的训练模式。从军营到警营,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陈江山始终精业、敬业,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

1995年12月,陈江山应征入伍来到武警鄂州支队,在部队21年期间,他历经班长、排长、中队长、副参谋长、后勤处长等多个岗位,多次参加鄂州地区抗洪救灾、火灾扑救等急难险重任务及武警总队大型军事大比武,先后7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6次受到总队和支队嘉奖,多次被总队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带兵干部”和“优秀基层主官”。

2016年,在抗击鄂州市梁子湖98+特大洪涝灾害任务中,当时正处于转业待安置期的陈江山积极请缨、主动要求投身防汛救灾的第一线,坚守抗洪前线45个昼夜。

2016年12月,凭借自身努力,陈江山从武警支队转业来到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任五大队副大队长。

“面对新的岗位,他抓紧点滴时间学习法律和公安业务,很快成长为业务骨干!”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潘协利说。

2016年底以来,鄂州市公安局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霹雳”行动,根据领导指示,陈江山带领队员先后参加重要抓捕、押解任务20余次,先后参与万某案、熊某案、黄某案等涉黑团伙重要骨干分子的抓捕、押解任务。“霹雳3号”行动展开后,他连续配合各分局单位对涉黄、涉赌、涉毒的场所及人员进行清查抓捕,共查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00余人。

2018年7月4日深夜,按照鄂州市公安局制定的《打击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陈江山协同治安支队民警在鄂州市三江口水域现场抓获8名涉嫌非法采砂嫌疑人员,查获吸砂船1条、运砂船2条,涉及非法采砂、运砂量18万吨。

到巡特警支队工作后,根据市局领导指示,陈江山发挥部队带兵的经验,负责新警的培训工作。

“刚开训时,有些队员参警之前没有接触过正规警事技能训练,纪律意识、身体素质、警事技能不强,面对严格的管理,高强度、高标准的训练,无法适应,有畏难情绪!” 陈江山说。

面对这种情况,陈江山一方面对队员加强思想引导,与队员进行交心谈心,激发信心和动力,另一方面积极探索新的训练模式,主动开办“轮训班”,坚持因人施训、科学施训,有力激发队员们由“要我练”变为“我要练”的训练热情。

“用真心换真情、以耐心赢得尊重、以榜样树立形象!”这是陈江山的人生信条,他坚持寓教于乐,将训练与娱乐相结合,组织开展榜样讲座、体育竞赛等各项活动,丰富队员业余生活的同时,营造了良好和谐的培训氛围,有力促进训练质量的提升。

“深夜查铺见人、点名雷打不动!”潘协利介绍,陈江山每日坚持从起床、早操、内务、就寝等各个环节抓起,培养了队员们良好的纪律养成。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