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警方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19-12-06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农村扶贫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首个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中国贡献。2013年至今,我国农村扶贫工作进入到精准扶贫阶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在认真总结以往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扶贫工作摆上全局位置,加大资金投入,取得显著成效。

 

 

    为积极响应这一政策,12月4日9时许,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周治中带领全体民警前往华容丁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按照相关要求组织每名民警完成了入户调查、资料填写等相关内容的工作。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四大队全体民警积极参与、多方联动,为每名贫困户办理医保,牢记每名帮扶对象的基本信息,以真情换真心,使村民们切实体会到我们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获得了较好地反响。

 

 

    脱贫攻坚的标准,就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队伍作风。为此,四大队大队长周治中强调:一、坚持推进扶贫工作。

 

每名民警要把自己的帮扶对象当作自己的亲人,多向他们表示关心和爱护;二、巩固前期扶贫成果。将前期每名民警的扶贫情况汇总起来,制定成册。从中吸取经验从而制定出下一步扶贫计划;三、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帮助每名贫困群众树立脱贫的信心与决心,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帮助扶贫对象尽快地接受治疗,子女接受教育,从根本上推进扶贫工作。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