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易子琦:疫情期间社区就是我的家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20-04-04
  易子琦,女,33岁,中共党员,现任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古楼派出所社区民警。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易子琦积极响应执行最高等级勤务的紧急号召,第一时间从家中搬出,全心全意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定不移地奋战在基层一线,恪尽职守地执行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了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党员先锋模范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入警誓言。她说:“疫情期间社区就是我的家。”

濠塘社区是一个拥有3253户、8239名居民的大社区,地处老城区,私房分布广、狭街僻巷多。易子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利用社区居民网格群发布防治宣传信息,引导辖区居民科学防治,不信谣、不传谣。另一方面,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以徒步巡、警车巡、喊喇叭、张贴群防群治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控意识。她与市公安局下沉社区民警一起开展“四类重点”防疫对象密切接触人员入户排查工作,逐一上门填写摸排对象情况登记表,协助社区网格员做好密切接触人员隔离安置工作。

濠塘辖区设置发热人员留观点和密切接触人员留观点后,易子琦严格落实全天候执勤要求,遇到突发情况时及时处置、劝导。同时,配合医护、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认真做好留观人员的检测、转送等工作,维护了隔离留观点的工作秩序。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