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累倒在防汛岗位的“拼命三郎” ——鄂州交警刘文胜事迹

日期:2020-08-17
 7月24日晚,已经连续一周坚守防汛一线的刘文胜从驻守的哨卡回到家中,25日凌晨因劳累引发心梗被紧急送往医院。经医生全力抢救,在心脏安装了2个支架,目前刘文胜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刘文胜,52岁,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葛店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入汛以来,由于长江新港的姚湖大堤实行交通管制,为保障防汛抢险运输车辆和群众正常出行,葛店交警大队在姚湖大堤路口驻扎了帐篷。葛店交警大队共有7名民警,其中6人年龄在52岁以上,52岁的中队长刘文胜年龄最轻,又是中队长自然承担的工作更多。自鄂州市防汛指挥部启动汛期II级应急预案以来,刘文胜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带领中队民辅警24小时值守,顶风冒雨、内涝排渍、水中指挥、排查隐患、救助群众、整治违法、巡查大堤,有力保障了辖区交通有序和防汛车辆、物质畅通安全。

期间,共通行防汛车辆1200余辆、防汛工作人员1500余人,劝返车辆450余辆、劝返行人650余人,救助受困群众30余人。

在道路事故预防 “减量控大”工作中,刘文胜灵活部署警力,白天设置多个执勤点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每周逢周三、周六晚上,他还带队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每次都工作到深夜。5月份以来,他带领民辅警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31起,其中违法停车2077起、无证驾驶243起、非法改装81起、酒驾56起、醉驾4起、货车超载40起。

大队负责人说:“他有高血压的毛病,血压高达200多,长年吃降压药,平时都让他注意身体,但他是“拼命三郎”,没日没夜守在一线。”在同事眼中,刘文胜是个干劲足有担当的人。疫情防控中,他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作为高新大道短咀桥交通管制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队奋战60多天,24小时值守卡点,实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该卡点还被支队授予“党员示范岗”。

刘文胜说:大队人员少,年龄都在50岁以上,任务重、压力大,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冲锋在前。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