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视障”群众核酸检测寻帮助 华容民警全程陪护解难题

日期:2021-08-08

   为积极做好疫情稳控各项工作,8月7日起,华容辖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鄂州市公安局华容派出所闻令即动,出动警力65余人次,坚守辖区13个核酸检测点,全力以赴护航核酸检测工作,守护群众平安。帮助一名视障人员前往核酸采样点做核酸检测。

  “我想去做核酸,可是眼睛看不见!”8月8日凌晨两点,华容派出所民警倪黎在华容小学核酸检测点执行巡逻安保任务时,接到辖区群众姜某的求助电话,姜某表示自己眼睛看不见,行动上不便,没有及时获取全员核酸检测信息,请求民警帮助其完成核酸检测。
  接到求助电话后,民警倪黎带领辅警严峰及时赶往报警人姜某家中,帮助姜某收拾妥贴戴上口罩后,找到他的身份证件,出门时拿起姜某一手拿着导盲棍一手扶着民警坚实的臂膀,在民警的带领下前往最近的核酸检测点。民警一路扶持小心翼翼帮助姜某进入核酸检测点,帮助其办理完相关登记、扫码手续,寸步不离地帮助他们完成核酸采样。
  “人民公安为人民,虽然我看不见你,但是我感谢你。”民警倪黎明一路陪护帮助姜某完成核酸检测,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真挚好评。
  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华容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放弃休息,坚守辖区13个检测点,全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及周边交通疏导,在忙碌的工作中,民警喉咙冒了烟,汗水湿透了警服,但换来辖区13个检测点有序高效的工作局面。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