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抗击疫情职责在肩 坚守一线守护平安——铁骑队刘杰

日期:2021-08-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逆行的队伍中,除了最美“天使白”,还有一抹“荧光绿”,面对新型“德尔塔”病毒的席卷而来,鄂州公安铁骑队全警动员,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战高温,抗暴雨。在这一群人中,鄂州公安铁骑队民警刘杰充分展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担当。

  8月4日晚,原本正休息在家的民警刘杰,得知突如其来疫情防控通知,主动放弃陪伴家人的机会,第一时间带领铁骑队员们前往在鄂州中高速出口防疫检测点。 

  8月5日上午,烈日当空。在鄂州中高速出口方向,过往汽车发动机散发出的热量,让现场变得更加炎热,尽管如此,这里的铁骑队员却没有丝毫懈怠。“请到前方靠边停车,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等待查验。”当一辆返城车辆驶来,民警刘杰立即挥舞手中的指挥棒,向司机示意。 

  刘杰在卡口上的工作,就是指挥外来车辆有序接受检查,针对重点地区车辆重点排查,当天的执勤时间是早上7点至下午7点,近几日正值高温天气,户外温度经常达到40°以上,在这样的天气身处室外,即使只身着短袖短裤也有点耐不住高温,而刘杰在执勤中,一直要身穿反光背心、佩戴口罩和手套,汗水从他的额头不断滴落,出口的车流量每天高达几千辆车次,为了保证严防排查工作的同时,又能快速地疏导拥堵,我们的“铁人硬汉”刘杰连轴转,身上的警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顶着烈日手臂晒伤也未曾后退半步。
    换班时间到了,只见他蓝色的警服已经被汗浸的透湿,他一边抹着脸上的汗一边说道“这样的关键时期,作为人民警察,我们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作为党员,我们更要冲锋到一线,为全市人民守好疫情防控的‘南大门’”。在疫情防控一线,刘杰同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民服务的身影生动彰显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好成效。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