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葛店分局深入推进社区警务室建设

日期:2021-09-13

   (通讯员:李飞)自“一居一警、一村一辅警”工作开展以来,葛店开发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多渠道、多形式、多方法推进社区警务工作。

  近日,通过与葛店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开发区管委会审议通过了加强警务室建设的相关文件,决定将全区136名网格员以及各村治保主任、志愿者均纳入社区警务运行范畴,全部实现警务室的驻点办公,将社区警务工作实体化运作。同时专项招录35名专职社区辅警,充实社区警务力量。解决了全区35处警务室办公场地问题,其中独立办公场所1处,综合办公室34处,每处办公场所不小于15平米,制作警务室专用标识标牌160余块,实现警务室外观标识统一化、规范化。

  目前葛店开发区35个社区警务室均投入使用,相关人员也同期进驻开展相关工作,开发区公安分局将乘势而上,利用社区警务建设大发展的有利时机,矢志不渝地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