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交警四措并举为国庆长假平安畅通护航

日期:2021-10-05

  (通讯员:潘小刚)国庆假期是群众出行旅游的重要节日,为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鄂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大队采取四项措施全力保平安护畅通。 

落实安全责任,保障路面安全畅通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减少拥堵,节前,大队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交通安全责任,召集武东大道下穿施工项目负责人座谈,在不影响工期情况下尽量少占道或不占道,提高辖区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方便群众出行。

严格教育训练,提升民辅警业务技能

  节前,大队针对新招录的民辅警业务技能急需提升的现实,迅速组织民辅警开展从队列、交警手势到事故现场安全防护的演练、再到交警执法事故处理业务进行全面培训演练,提升民辅警业务技能业务素质,促使民辅警迅速适应岗位,全力投入国庆安保攻坚。

加强警力部署,强化路面管控

  节前,大队对近几年高速公路节日期间车流量、道路通行和事故等情况综合研判分析,为有效预防事故保畅通,大队加强警力部署,对人员分组分工。

  10月1日,大队辖区武鄂高速、黄鄂高速、鄂咸高速日均车流量环比分别上涨了73%、95.45%、100%,通过提早部署和强化警力配备,有效应对了30日下午至10月1日第一波出行车流高峰带来的巨大压力,未造成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