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容户籍民警坚守“服务岗”便民不缺位

日期:2021-10-11

   (通讯员:杨逸盟、陈珊珊)国庆长假期间,华容区公安分局段店派出所户籍窗口全员在岗,积极开展便民服务的各项举措,为群众办理相关户籍、身份证业务,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户籍民辅警热心、贴心、细心、暖心的优质服务。

  10月2日9时许,一名男子匆匆赶到户籍窗口寻求帮助称其一家人常年在广州居住,只有在节假日有空,希望借此机会能申请办理正在上初中的儿子的身份证。

  随后,在民警的指导帮助下关注了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一次性带齐了所需的资料。户籍民辅警立即为其办理了相应的户政业务,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10月3日下午,辖区内村民刘某来到所内户籍窗口咨询家属张某户口迁移的业务,但是张某因工作繁忙不能迅速赶回派出所办理。户籍值班民警询问了解清楚详细情况后,指导张某通过微信平台完成申报户口相关的迁移业务,并告知其申报成功后,可以将原始材料寄到派出所,不用来回跑,以免影响正常上班。10月7日上午,派出所收到了张某的原始材料后,立即提交了相关资料,迅速通过系统平台完成了户口迁入登记。

  这两件事仅仅是段店派出所民、辅警为民服务的缩影。据统计,国庆节期间,所内户籍窗口共接待群众85人,办理身份证26份、临时身份证2份,其他户政相关业务7次,帮助解答各类户籍问题34次。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