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神秘房间闭门关灯 鄂州警方秘密出动斩断吸贩毒链条

日期:2021-10-21

   (通讯员:王厅、龙涛)交易时间、地点不断变换,闭门关灯悄无声息,狡猾的毒贩和民警一再周旋……“雷火2021”专项行动“秋季攻势”开展以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泽林派出所广辟线索来源,持续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态势,10月16日,该所通过缜密侦察,抓获3名涉毒人员,斩断一条吸贩毒链条。

  10月初,泽林派出所副所长曹振在工作中摸排发现,辖区男子吴某(男、36岁、鄂州人)有重大贩毒嫌疑。经研判,吴某行踪不定,经常变换交易时间、地点,反侦察意识极强,给民警的抓捕带来很大的难度。

  连续数天时间内,民警对吴某的毒品来源、行动轨迹等信息进行认真细致摸排,逐渐掌握其贩卖毒品的基本情况。

  “在侦察工作中,我们并没有发现吴某在所住小区的活动轨迹,吴某家门紧闭,房间内无任何‘异响’!”曹振介绍,如果没有毒品交易,吴某就没有经济来源,他决定改变侦察思路,从下游吸毒人员线索开展摸排。

  10月16日,民警经过精准研判,获知当天吴某将进行贩毒交易,曹振迅速带领派出所辅警展开蹲守布控。当天15时许,一可疑吸毒人员进入警方视线,当其出现在吴某家门口准备进门时,曹振带队冲进房门,迅速控制该可疑人员及躲藏在房间内的吴某。

  “只要一回到家里,我就闭门关灯,没想到还是认栽了!”吴某落网后交代了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在吴某家中,民警查获毒品工具若干。

  “经查,到吴某家的可疑人员为吸毒前科男子张某(男、48岁、鄂城人),我们随后在张某家中查获毒品1大包、砍刀1把、匕首1把。”曹振介绍,经过深挖,当天19时许,他们在城区将另一名贩毒人员秦某(男、26岁、鄂州人)抓获,现场查获毒品麻果5颗、冰毒1小袋。

  目前,嫌疑人吴某、秦某均被依法刑事拘留,张某被依法强制戒毒,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介绍,“雷火2021”专项行动“秋季攻势”开展以来,泽林派出所共抓获涉毒人员10余名,查获K粉30余克、麻果4克、冰毒1克。

  “毒品犯罪不仅直接危害吸毒人员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而且容易诱发其他犯罪,给国家和人民群众造成严重危害,严重影响社会稳定!”鄂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筑禁毒防线、构建和谐社会,如发现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