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沼山派出所深入开展"找堵防 "工作

日期:2022-05-1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联席会议精神和省厅“找堵防”重点工作调度会精神,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分局沼山派出所根据区分局的部署要求,将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与“一村一辅警”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持续强化社会收缴,全力消除枪爆潜在隐患,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2年5月4日16时10分许,沼山镇朱山东村某湾村民杨某来到沼山派出所,主动将一把自制土铳交到民警手中。

  经了解,杨某在帮忙父亲收拾屋子,在其杂货间角落里发现一把已30多年历史的土铳枪。

  杨某想起当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找堵防”宣传活动,深知家中存放枪支的危害性。随后,杨某立即赶到沼山派出所将枪支交到值班民警手中。据杨某反映,其父亲生前(2010年去世)年轻时与朋友打过猎,枪支可能是以前父亲留下的。经确认杨某家中无其他枪支和子弹后,民警对该枪支进行了清点并妥善保管,及时消除了危险物品流落民间带来的安全隐患。目前,上交强枪支的相关销毁手续正在办理中。

  下一步,沼山派出所将持续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严打严治枪爆违法犯罪,坚决防止枪爆隐患问题滋生蔓延,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

 沼山派出所深入开展"找堵防 "工作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