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容警方运用“情指勤舆”一体化机制清扫传销组织筑牢平安防线

日期:2022-05-23
 自“雷火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鄂州市公安局华容派出所结合“找堵防”专项行动要求,切实发挥“情指勤舆”“公安大脑”作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场所区域热点治安问题,开展全方位布警、多角度专项整治行动。于5月19日,组织民辅警开展扫楼封禁清扫传销组织专项行动,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华容警方运用“情指勤舆”一体化机制清扫传销组织筑牢平安防线

 

“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近日,副所长潘小炼在辖区人员密集处张贴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横幅时,一名过路的中年女子停下匆忙的脚步,看着宣传布贴口中不禁喃喃自语。副所长潘小炼看见群众驻足观看,立即上前对群众宣传养老诈骗的主要套路,告知群众注意防范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提醒居家老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并公开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在收集线索过程中,副所长潘小炼获悉到一条重要信息,辖区一居民小区内的出租屋里总有操着外地口音的年轻人出入,并且一到晚上就很嘈杂,怀疑是传销窝点。为及时清查整治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副所长潘小炼立即向所领导汇报相关工作信息。获悉相关工作情况后,所长李志刚高度重视,充分运用“情指勤舆”一体化工作机制,在华容区、镇党委政府协调配合下,华容镇综治办、华容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楚藩社区等四十余名工作人员,配合华容派出所民辅警和分局巡防大队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嫌传销窝点的华容光谷桂花城小区内出租住房开展封禁清扫专项行动。

行动过程中,民警走进社区进行"地毯式"清查,对小区内涉及传销的人员进行教育遣返,并通过案例宣讲、思想教化等多种方式,帮助传销人员认清传销行为的危害,解除传销思想控制,清楚传销思想流毒,从源头避免出现“驱而不散、遣而又返、死灰复燃”的现象。

此次封禁清扫行动,共清理涉嫌传销出租住房屋20余家,教育遣返传销人员参与人员80余人,有效净化辖区社会治安风气。

下一步,鄂州市公安局华容派出所将加强传销违法活动日常防控,加强工作举措,坚持打击清理常态化,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发现就查,坚决清除传销活动组织和传销人员,遏制传销活动蔓延。(通讯员:杨逸盟、林露)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