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百日行动】无证销售出现在集市 一非法存储窝点被鄂州警方清查!

日期:2022-07-15

   鄂州华容一名男子汪某,不满足于实体店合法经营,抱着侥幸心理,不遵守法律法规,不办理合法证件,多次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7月11日,鄂州市公安局蒲团派出所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在进行“找堵防2022”专项行动线索摸排时,积极侦查、精准分析,成功捣毁一隐藏在辖区集市内,无证经营售卖烟花爆竹的窝点,将嫌疑人汪某成功抓获,该案涉案金额达万余元。

  为全面落实好“找堵坊2022”专项行动,鄂州市公安局蒲团派出所牢固树立“针尖大的窟窿斗大的风”的危机意识,紧盯“找得准、堵得住、防得好”的目标任务,以“雷火行动2022”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深入辖区开展摸排走访工作。于7月11日下午15时,所内民警联合分局办案大队、区市场安监局协同合作,成功查获一起非法储存、出售烟花爆竹案件,依法收缴各类烟花爆竹 27件,有效消除辖区安全隐患。 

  “这家烟花爆竹经营店好像没有营业执照,售卖价格比其他地方要高,经营场所十分隐秘、低调,从外观看起来和其他的正规场所无异样,桌面上还摆放着记账本”。蒲团派出所所长罗修志介绍,7月11日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过程时,在辖区蒲团乡某集市内发现这家销售点有些不对劲。 

  经过进一步摸清核实该销售点的运营模式后,民警发现该超市并没有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却存有各类烟花爆竹约27件。得知情况后,所长罗修志立即带队依法查封该销售点,现场对烟花爆竹分种类进行清点登记扣押,同时联系涉案人员汪某(男,42岁,湖北鄂州人)配合调查。经过连夜的审讯,在事实和证据面前,烟花爆竹零售点老板汪某如实陈述了在其家中超市隔壁的仓库内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 

  据汪某交代,其由于长年做小本生意,利润比较低,听说非法售卖烟花爆竹可以快速获利,遂打起了非法储存售卖烟花爆竹的主意,决定铤而走险,用家中的仓库贩卖烟花爆竹。 

  目前嫌疑人汪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通讯员:杨逸盟)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