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百日行动】鄂州华容民警公正执法以情为怀 嫌疑人幡然醒悟跨越千里送来锦旗致谢

日期:2022-08-03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鄂州市公安局华容派出所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各类社会治安隐患,切实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实到执法活动的全过程中。连日以来,副所长舒文在办理各类案件时,公正执法以情为怀善教人心,起到了积极的教育转化效果,嫌疑人齐某幡然醒悟从千里之外寄来锦旗致谢。

 

民警意外收获“神秘”包裹 打开一看瞬间感动

  8月1日下午,华容派出所一楼值班大厅收到一件来自吉林长春寄来的快递包裹,邮递员表示寄件人要求副所长舒文亲自签收。听闻此情况后,这包来自千里之外的神秘快递顿时吸引了值班民警的关注与好奇,并迅速联系副所长舒文来到值班大厅。

  快递签收后,副所长舒文带着疑惑拆开封条,赫然入目的是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 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16字的红色锦旗,外加一封600字的手写感谢信。随着信件的展开,大家的好奇与疑惑也得到了回复,副所长舒文顿时热泪盈眶。

 

群众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千里抓捕擒获嫌疑人

  根据办案人员回忆,2022年7月5日,辖区居民胡某在网上遭受到电信诈骗,个人财产安全受到侵害。接到报警后,副所长舒文带领辅警杨芳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相关信息,发现齐某(男,34岁,吉林长春人)名下的五张银行账户存在大额流水交易,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行为。

  获悉相关线索后,副所长舒文立即将情况向所长李志刚汇报。所长李志刚得知案情后立即成立专案组,由副所长舒文带领队员于7月8日前往吉林省长春市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齐某抓获。经过连夜的审讯得知,嫌疑人齐某因长期没有固定的工作,靠打零工为生。在一次帮他人送货的过程中,得知将自己的银行卡借给他人使用,可以快速赚钱,且其本人防范意识较弱,遂动了转租银行卡的念头。将个人银行账户转交他人刷流水,非法赚取“用卡费”,从而稀里糊涂成了“帮信”犯罪嫌疑人。


“ 返程” 途中耐心规劝 嫌疑人幡然醒悟悔过自首

  在羁押 “帮信”犯罪嫌疑人齐某的途中,副所长舒文用心用情对其开展法治教育,态度温和地反复嘱咐嫌疑人齐某今后一定要踏踏实实做人,不要贪图小便宜触碰法律的红线,辛勤工作才能真正的致富。在刑满出狱后,嫌疑人齐某念念不忘华容派出所副所长舒文他的热心帮助。回到老家后,齐某与其家属感激副所长舒文对其耐心、细致地进行教育帮助,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制作一面锦旗邮递到华容派出所,对华容派出所民警公正执法的办案态度和暖心执法的举措表示由衷的感谢。

  一直以来,鄂州市公安局华容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维护民警执法权威的同时,做到公正、文明执法。而这面有着特殊含义的锦旗也将鞭策华容派出所全所民警继续践行“一心为民”的宗旨,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警察。

  据了解,今年以来,华容派出所扎实开展“雷火2022”专项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摸排相关线索,围绕宾馆旅店、校园医院等重点场所开展治安隐患清查,彻底铲除辖区各类违法犯罪的滋生空间。与此同时,全力打击辖区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辖区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23.5%,治安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31.2%。(通讯员:杨逸盟、林露)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