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警务、税务+医务” 青年联学正当时

日期:2023-10-27

为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强化共青团组织建设,丰富警营文化生活,促进支队民辅警团员同其他单位团员的广泛联系,在特警支队党总支的带领和市局团总支的大力支持下,鄂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团总支牵头举办、税务局团总支和市中心医院团总支共同筹办“鄂州市‘税务+特警+医院’青年联学联谊活动暨全国星级青年文明号号长交流活动”,特意为广大单身青年朋友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互相认识、互相交流、互相沟通、发展友谊的平台。

 

活动伊始,特警三大队副大队长林盛致辞,鼓励来参加活动的青年们大胆展示自己,勇敢进行沟通。

“三学”活动为本次联学打响了第一枪。“号长”带头学,由市梁子湖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号长张建、特警支队二大队号长陈鑫轮流发言,结合青年文明号建设、主题教育及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青年争先学,由税务局、特警支队、市中心医院青年代表讲解职业“小知识”,促进互相交流讨论。集体读书学,由市公安局团委书记姜斌领学二十大报告。

 

市税务局、市中心医院的青年朋友们在特警支队实地参观特种装备、特警支队工作生活场所,并观看擒敌拳、枪操表演。到来的青年朋友们观看了多功能无人机、无人机反制系统、反制枪、安检排爆装备等警用特种装备的使用,上手体验了95式突击步枪、92G手枪、79式冲锋枪、高精狙等武器,近距离参观了特警装甲车、运兵车等特种车辆,先进的特警装备和讲解员的精彩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擒敌拳科目中,特警们目光如炬、喊声震天,步伐整齐、士气高昂,动作行云流水、铿锵有力,充分展现新时代公安特巡警铁军良好风貌。在枪操科目中,青年特警展示立姿转身射击、跪姿射击、仰卧射击等战术动作,通过方向的变化,针对不同方位的目标,紧密配合、协调作战,高标准完成每一个战术动作,展示了特警的战术素养和应急反应能力,赢得现场一众人员精彩欢呼。

 

随后的互动小游戏更是让青年们放下拘谨,逐渐敞开心扉。活动中,通过“抢水瓶”“你是谁”“数字炸弹”“心心相印”等小游戏,从初见时的害羞腼腆到熟悉后的敞开心扉,大家在轻松欢乐的游戏中熟悉彼此。

 

   青年们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了自我风采,促进了彼此了解,拓宽了交友渠道,也丰富了青年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本次团青活动多样、生动、新颖,青年由内向外提升思想认识,也提升了青年的幸福感。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