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杨叶派出所:警幼零距离 警心贴童心

日期:2023-11-08

警察叔叔是孩子们心中的英雄,而派出所对于小朋友来说是一个既神秘又威严的地方。在孩子们心中,警察是正义的化身、安全的象征,也是孩子们梦想的职业。为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月2日10时,杨叶社区二幼的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代表的陪同下,来到鄂州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杨叶派出所参观,零距离感受警营文化,体验警营生活。

 

活动中,民警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日常办公、学习、生活等区域,体验了身份证拍照流程,通过现场讲解和面对面互动,让小朋友们对警察的日常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民警还向孩子们一一介绍了警察执行任务时的必备物品和警械装备的使用方法。这些物品一下就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孩子们蹦出了好多问题:手铐是怎么使用的呢?警棍有电吗?坏人被关在哪里呢……天真的笑脸、童趣的问题,让民警也感受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民警用有趣的比喻和话语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使用装备的场合以及防范坏人的相关知识,小朋友们非常认真地听民警的回答,并接受民警的邀请上前进行亲身体验,真正“零距离”感受到警察的魅力。

随后,民警组织小朋友们有序地坐上警车,看一看、摸一摸、坐一坐,小朋友们坐着威严的警车,抚摸着警帽上的警徽,心中也播下了一颗颗勇敢、正义的种子。最后,孩子们与警察叔叔合影留念,在校车上,孩子们纷纷告诉老师说:“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警察!”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使师生们零距离体验警营文化,增进了师生们对公安工作的了解,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让萌娃们体验了一次别样的“警”彩!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