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普法进校园 泽林派出所开展“校园安全教育课”活动

日期:2023-12-06

11月30日上午,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泽林派出所民警来到成海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安全教育课”,有效提升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技能,全力保障全校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泽林派出所民警针对校园安全知识,从预防未成年人违法、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等方面开展演讲,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遵守法律法规及自我保护能力,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随后,民警带领着同学们进行了实践操作演练,从课间活动区域、上下楼梯、上下学的路队等安全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民警还结合真实案例向师生讲解反诈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围绕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要类型、特征和诈骗手段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细致分析,并针对学生群体高发的买卖网络游戏装备类诈骗、冒充同学好友借钱等诈骗案件,详细介绍相应预防措施。

民警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复杂的道路实际情况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教导同学们要安全乘车、安全步行,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推进了校园安全文化建设,预防了各类安全事件发生,为学生健康安全成长续力护航。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