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练促战!临空交警开展交通事故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模拟演练

日期:2023-12-20

演促练,练为战。为整体提升事故处置岗位民辅警业务能力水平和案件办理效能,深入推进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12月11日,鄂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临空大队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组织事故处置岗位民辅警开展交通事故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模拟演练。

“临空大队一中队,有群众报警,称其在燕矶镇杜湾路看见两小车相撞,现场有人员受伤,请你中队前往处置。”“临空大队一中队收到!”13时20分许,随着交管局指挥中心发出的指令,事故处置岗位民辅警警事技能大练兵模拟演练正式开始……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事故处置民辅警迅速赶赴现场,一边划定警戒区域,放置反光锥桶,对周边路口进行管控,对车辆进行分流;一边联系应急救援人员、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对事故伤者进行现场救护,经过现场系列抢救处置后,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最后,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搜集相关证据,及时撤离现场,恢复交通。

演练结束后,大队长张鸿同志对模拟演练活动进行了讲评,肯定了演练效果,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要求全体参演民辅警要认真总结经验,在后续实战中发挥更强“战斗力”。

通过开展“小单元”演练,有效提高了大队民辅警熟练掌握事故现场处置的规范程序和操作要领,增强了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实战技能和处理水平,为全面规范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