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特警支队:以无人机应用全面提升数智警务效能

日期:2024-01-09

今年以来,鄂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致力于科技强警、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现代化装备实战应用,深入挖潜无人机在“地空”巡控、打击违法犯罪、安保维稳等工作中的实战效果,有力服务社会治安建设和队伍综合素质提升。

操作无人机执行安保工作

专业保障,建强专业战队

由主要领导牵头无人机建设工作,“雏鹰”警务实战教官团组织起专业化队伍。激活民警兴趣,更新观念,不断吸纳青年民警主动融入、主动“兼职”学习。建立包含飞手训 练、勤务出勤等内容的个人飞行档案,不断完善人员、设备等配置。同时按需配备齐装备,满足高清航拍、长焦侦查、高空喊话等多场景、多节点勤务实战需求。

专班成员

技能提升,做强专业力量

组织骨干飞手开展无人机“小班化”教学,保证每名队员每年不少于50小时实操时间。截至目前,共开展小班化教学6次,参加50人次。目前部分飞手已经初步具备“拆、装、修、飞”技术基础且熟练掌握平面飞行技术。5月底,特警支队组织2名成员赴南京警察学院“无人机警务实战应用”进修班学习,了解无人机操控技能、空中智慧巡控、最新无人机专业知识和相关动态信息技术,进一步汲取实战新理念。

专班成员练习无人机操作

多维运用,打造实战强队

   注重实战演练,将无人机应用融入“情指行”一体化建设,根据不同警情分别制定对应的实战演练方案,边实战边培训,并不断通过技战法“产、学、研”相结合,推动应用规范化。依托无人机信息 化传输优势,全力投入各项勤务工作。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