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争分夺秒!民辅警全力营救轻生男子

日期:2024-01-25

近日,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分局沼山派出所成功挽救轻生男子。

1月13日11时许,沼山派出所接到村民刘某电话:我实在没力气活下去了。值班民警立刻将该线索向所长反馈。接到线索,所长和教导员带队火速赶往救援。因高家山水库位于畈雄村后山山顶,山路崎岖。警车行至半山腰时,发现建筑施工砂石堵住唯一通往山顶道路,熟悉地理位置的老辅警知晓附近有一处养鸡场,便迅速前往借到铁锹、钉耙等工具清理道路。

疏通过程中,老辅警与其保持联系,稳住该男子情绪,争取时间救援。到达高家山水库,民辅警对水库进行寻找,发现水库水边有一白衣男子,经确认正是刘某,男子双脚没入水里,情绪激动。

   现场民警耐心开导该男子,沟通中得知:刘某育有四名子女,没有收入来源,生活压力大,因此产生轻生念头。随后,刘某家属赶到现场,经过民辅警与其家属长达1个小时的劝说,该男子放弃轻生念头,回到岸上。民警嘱咐其家属将刘某带回家中后,要多加开导教育。刘某家属对沼山派出所民辅警及时救助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