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小手牵大手 禁毒教育从娃娃抓起

日期:2024-02-20

 

  “我们没有及时洗手时手上的细菌是毒吗?”“不对,毒品是会让人成瘾并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正月初八(2月17日),鄂州市禁毒支队联合凤凰派出所在新华书店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班级宣讲、观看仿真毒品模型等方式提高孩子们认识、预防毒品的能力。

 

  在授课现场,禁毒民警为孩子们讲解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观看毒品模型,不仅提高了活动的趣味性,还通过近距离观察,教给大家辨别的方法。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对于大家提出的疑问,禁毒民警详细地给予了解答。

  最后,为加深印象,孩子们做起了禁毒操,“你拍一,我拍一,毒品是个坏东西……你拍三,我拍三,千万别把毒品沾……”

  “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持续工作,不容忽视,我们将禁毒安全教育课纳入平时的活动中,通过小手牵大手让更多的家长也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新华书店员工说道。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