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凤凰派出所:站好护学岗,撑起校园“平安伞”

日期:2024-02-28

 

又到一年开学季,为确保全市中小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2月26 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凤凰派出所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多措并举深入辖区校园全力开启“护学模式”,为莘莘学子撑起“平安伞”。

 

开展校园“大巡控”,切实维护治安秩序。针对学校及周边环境特点,凤凰派出所在校园周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巡逻防控,进一步提高见警率与管事率,对校园周边的可疑人员、突发事件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同时,联合交警大队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并指导开展交通疏导工作,确保开学首日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畅通。

 

开展校园风险隐患大排查,守住安全线。凤凰派出所针对校园风险隐患进行大排查,重点对校园消防设施、监控设备、安保器材、安全制度制定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确保一键报警设施、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畅通,并督促学校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健全门卫值守、来访登记、每日巡查等安全管理制度。

 

开展法治讲堂,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民辅警们带着反诈、禁毒、交通等课题走进辖区各中小学,通过各类典型案例,详细解读校园安全常识和应采取的防范自救措施,将安全教育融入课堂,突出主题课宣传重点,扎实筑牢校园安全阵地。在轻松愉快的互动氛围中,学生们不仅学到了安全知识,更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开展校园安全实战培训,提升安全防控能力。为进一步完善辖区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强化当前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校园突发事件,凤凰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从防卫装备、徒手控制等方面,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技能培训,让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提升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凤凰派出所将不断健全警校协作机制,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为辖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