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情暖夕阳红 追“锋”行动在警营

日期:2024-03-11

 

春风化雨润心田

锋影悠扬古今传

学雷锋日

一个特殊的日子

警察“蓝”情暖夕阳“红”

追“锋”行动在警营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公安队伍精神文明建设,3月4日下午14:30,鄂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前往鄂州市城市福利中心开展“情暖夕阳红 追‘锋’行动在警营” 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对老人提供帮助传递关爱,展现特警队伍的爱心与责任。

 

情谊与感动

活动伊始,特警队员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一一送到老人手中,耐心细致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嘱咐老人们要多注意休息,在日常生活中放松心情,保持好的精神状态。

特警支队与福利中心老人合影留念

冷雨与暖情

“奶奶,我给您拍个照吧?”“好啊,耶!”

“爷爷,您慢点,路滑,我来扶您!”“谢谢,你们应该和我外孙差不多大吧?”

一路上小雨淅沥,特警队员推行轮椅带着老人们前往娱乐中心,共同观看精彩表演。举过头顶的雨伞、推行轮椅的双手、温馨的交谈,传递的是关心与温暖。

 

 

热情与朝气

在热烈的掌声和慈爱的笑容中,表演开始了。

一曲弹唱《成都》带大家穿越时空,漫步成都街头,前往那个烟雨朦胧但无忧无虑的慢节奏新城;

 

在八段锦展示中,与舒缓音乐相伴的是特警队员柔和的语气,他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台下的老人们沉浸其中,随着他一起呼吸吐纳,一张一弛,在舒展与自然中体会健康的真谛;

 

充满活力与朝气的舞蹈《科目三》将现场气氛带至高潮,老人们虽说不能与特警队员们一起舞动,但他们热情的掌声无疑是对这个节目最好的鼓励;

 

 

随后,一曲《少年壮志不言愁》让老一辈们回忆起那个热血沸腾的少年时代,感受那份永不言败的豪情壮志。

 

 

最后,福利中心柳院长致辞,并对特警支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

绿色与“警”色

活动最后,特警队员们手持清洁工具对敬老院进行全面大扫除,房间里的物品井井有条、草丛间的垃圾一扫而空、走廊旁的玻璃闪闪发亮,特警队员们辛勤劳动的身影充斥其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敬老院的面貌焕然一新。

 

 

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顿时热闹了起来,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暖心的慰问、简单的问候、用心的服务,特警队员们的热情和真诚如一缕春风吹进老人们的心中。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通过此次“情暖夕阳红 追‘锋’行动在警营”志愿服务活动,特警队员们对雷锋精神的认知不再仅仅交付于语言,更是用自己真挚的关心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充分感受到爱和温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当代雷锋精神的特警新篇章。

永远做党和人民需要的“螺丝钉”

永远为人民群众利益不懈奋斗

新时代雷锋精神最好的践行莫过于此

行动起来

我们每个人都是雷锋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