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公安铁骑队全面开启护学行动

信息来源:荆楚网 日期:2019-03-11
   2019年冬季开学以来,无论早晚,每天上学、放学高峰期,在鄂州市一幼、二幼、东方红小学、实验小学、鄂州高中等学校门口,总能看见鄂州公安铁骑队忙碌的身影。或忙着疏导车辆,或守护着孩子们过马路……他们顶风寒冒冷雨坚守在护学岗路上,确保为广大师生和家长出行提供安全的交通环境。
  栉风沐雨守学门平安
  为切实做好护学工作,给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鄂州公安铁骑队提前部署、精心安排,通过召开党支部会议,确定将“护学”工作作为年度的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来抓。结合上级工作部署及相关区域学校周边道路实际和车流量变化规律,提前制定了周密详细的护学方案。通过机动巡逻、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在一幼、二幼、实验小学、等等,重点地段设立“护学岗”,早高峰时间派出多组警力投入路面一线,确保早上学生入学交通秩序良好。与此同时,还在学校沿线、周边路口增设机动小组予以现场管控,进一步加大学校门前分段式往返巡控力度,以最高效率完成疏堵保畅。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将鄂州高中的夜间护学也作为常态化工作,在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乱停乱放的车主规范停车秩序,缓解行径下晚自习后学校门前路段的车流压力。一枝独秀不是春,满园春色才是春。通过广泛、高效的开展护学行动,也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交通安全宣传,督促学生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学生做好表率,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连日来,鄂州地区持续降雨、气候寒冷,奔波在各护学岗的铁骑队员们顶寒风冒冷雨,坚守岗位、认真负责,规范指挥疏导交通,以干练的精神风貌和为民服务的拳拳之心,树立了良好的交警形象,赢得了广大家长及师生的一致好评。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
  “有铁骑的护航,鄂高门口道路通畅多了,话说,夜色中这抹绿还蛮好看,给你们点赞!”鄂高一家长在朋友圈里这样说道。
  “终于盼到铁骑来东方红小学了,学校门口长期难解决的拥堵问题有望解决了,这寒风冷雨的天,他们也真不容易,为鄂州铁骑点赞……”一条关于鄂州铁骑的消息在东方红小学一家长群内引起热议,大家纷纷点赞。
  “每天来学校接送孩子,都能看到他们,不管刮风下雨,他们都在学校门口执勤,真心为这些铁骑队员点赞!”——二幼学生家长。
  “长期的护学岗工作消除了校园周边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也给学生们带来了一种无形的交通安全教育。”——实验小学老师。
  “有铁骑叔叔在,我们很安全!”——实验小学学生。
  据了解,下一步铁骑队将持续在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段加大管控力度,逐步将定点执勤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常态,在抓好定点护学的同时加大对校车的检查力度,确保铁骑队在护学工作中真正发挥作用。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寒风冷雨挡不住鄂州铁骑“护学岗”的脚步,全体队员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及家长出行筑牢“安全屏障”,用无悔和坚守书写责任与担当!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