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守护“鱼米之乡”的赞歌——湖北鄂州公安治安检查站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安局 日期:2019-12-06
万里无云的天空下,寒风在杨澜湖上吹荡出滚滚碧波。在这片祥和的土地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敢于担当,坚守奉献。似火的青春在这片土地上燃起了生命的赞歌。
 
 
忠诚担当,用生命守护与相伴
近期,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治安检查站坚持发扬“霹雳”行动精神,长期坚持全员上岗、错时查控,自10月以来,该站三个卡点共检查各类车辆6351台次,核查各类人员7100余人次,其中共查获吸毒人员15人,非法携带管制器具人员5人,查获非法运输贩卖的香烟150条、人员1人,现场纠正移交交通违法行为23起,帮助服务群众17起。
 
 
严格检查的“过滤器”
“请您出示证件!”
“请打开后备箱接受检查!”
“请您注意沿途安全,祝您一路平安”
检查站执勤民警按照程序,有条不紊地为进站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例行检查。
 
 
10月17日,治安检查站樊口卡点民警罗德建带领辅警在武黄高速鄂州收费站处照常对进武汉车辆进行逐一严格检查。当检查到车牌鄂A432XX的车辆时,民警发现该车上的一名人员有多处纹身且神情十分可疑,于是对该车进行进一步检查,结果在该车辆座位旁的扶手箱里搜出一根带有警察标识的甩棍和一把管制刀具。随即,民警对其展开盘问,结果又查出可疑男子张某(23岁,鄂州人)有吸食过毒品。
 
 
最后,民警依法将其移交给了派出所处理。
10月22日,治安检查站泽林卡点民警王亮带领辅警在鄂州中收费站入口处设卡盘查,在检查一辆车牌号为鄂AC42XX白色本田越野车时,从后背箱内查获一把刀刃长约15厘米、一把刀刃长约20厘米的管制刀具。后经询问,驾驶员贾某锋(男、33岁,甘肃人)如实承认了携带管制刀具的违法事实。
 
经请示领导后,民警将贾某锋移交给了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10月25日,治安检查站樊口卡点民警熊蕾带领辅警在武黄高速鄂州收费站处设卡盘查时,在一辆车牌为鄂J552XX的轿车后备箱夹层下查获一把管制刀具,后经请示领导,民警将非法携带管制刀具人员程某龙(男,43岁)移交给了派出所处理。
 
重拳打击的“桥头堡”
11月6日,治安检查站泽林卡点民警尹一钦带领辅警在盘查一辆小型货车时,发现司机神色紧张,遂对其进行核查。经查,该男子叫洪某(32岁,鄂州人),在要求对其尿液进行检查时,该男子脸色苍白。经询问,洪某谱如实承认了自己一个人在家吸食过两颗“麻果”(毒品)的违法行为。
 
后通过进一步尿检,结果尿样确呈阳性。于是,民警经请示领导,将其移交给了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11月16日,治安检查站泽林卡点民警王亮带领辅警在江碧路与葛山大道交叉口开展盘查,在对一辆银色面包车(鄂G6N2XX)进行盘查时,驾驶员神情恍惚,双腿发抖,异常紧张,民警王亮立即进行核查,发现驾驶人李某(男,26岁,鄂城人)有吸毒史,且10月份刚被处理完,后通过对其进行尿检,结果尿样呈阳性。
 
经请示领导后,民警依法将李某交由派出所作一步处理。
11月29日,治安检查站樊口卡点民警罗德建接到派出所请求协助,称“有一个身穿黑色外套、骑黑色电动车,名叫杜某勇(47岁,鄂城人)的男子有涉毒嫌疑,即将路过豪威路口望民警拦截。”
接到请求后,民警罗德建迅速集结警力在豪威路口设卡盘查,最终于9时30分,将杜某勇查获。后经过口头询问,杜某勇又交代了另一条吸毒人员线索。
于是,民警罗德建经请示领导后,联合前来的派出所民警再次深入到樊口开发区附近的某出租屋,将吸毒人员何某志(男,39岁,鄂城人)和邵某(男,32岁,鄂城人)一举抓获。目前,三名吸毒人员均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分别执行强制戒毒和社区戒毒。
 
为民服务的“前沿地”
11月17,一名年轻女子来到治安检查站樊口卡点求助,称“自己是凡口二中学生,因为外面风雨太大,自己回不了家,希望民警帮一帮她。”听后,民警罗德建立马询问详细情况,结果得知年轻女子名叫肖某,二中学生,星期天去武汉市看完病,坐客车返回鄂州时在离家有几公里的郊区下错了车,而此时风大、雨大拦不到车且家里只有年迈的奶奶,了解情况后,民警马上请示领导。经领导批准,民警罗德建亲自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将其送回了家,到家后女孩家属对民警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11月19日,治安检查站城东卡点民警刘红安在站内值守时,接鄂州市救助站电话称“有一走失老人需要验证身份信息,寻求帮助。”民警刘红安听后,立即带着警务神器来到鄂州市救助站,对走失老人进行身份识别。
通过识别和筛选后,民警成功匹配到了该老人的身份信息。后经救助站工作人员与其家人联系,将老人送回了亲人身边。
12月2日,治安检查站樊口卡点民警罗德建接到群众报警称,“杜山镇高速桥底下有一个神智不清的流浪中年男子,在路边坐了一天,还攻击路过旁边放学的学生,请求民警前往现场处置。”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带领辅警前往现场。当到了现场,民警通过询问流浪男子,发现流浪男子神智不清,无法说清话语,且有暴力倾向,随后民警又联系了樊口派出所要求警力协助,在樊口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检查站执勤人员与派出所民警联合一起将流浪男子带上了警车,在确系无法联系上家人的情况下,将其送往了鄂州市救助站进行进一步救治和帮扶。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