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橙色高温下的荧光黄】临空交警大队全力抗疫

日期:2021-08-08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抬头趋势,交管局临空大队闻令而动,迅速落实市局、支队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公安交警职能作用,始终冲锋在抗击“疫情”斗争的第一线。

  以“疫”为令,号令一发,动若风发。8月4日中午,接支队通知,要求启动市际多个疫情防控盘查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队立即召开紧急工作会议,调配警力对武黄高速泽林收费站、武鄂高速沙窝收费站、武汉东三个已启动卡口进行值守,要求大队全体民辅警提高政治站位,恪尽职守,守好前沿阵地,严格检查管控外地来鄂车辆,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当天下午,大队班子成员带头上阵,靠前指挥,分别带领民辅警前往三个卡点,搭建帐篷,搬运物资,协调卫生等职能部门共筑疫情防控墙。经过多家单位协同配合,下午7时,三个卡口正式开始开展工作。
  “疫”往无前,坚守一线,筑牢防护墙。“请到前方靠边停车,出示健康码……。”在各个卡点,大队民辅警不厌其烦地挥舞手中的指挥棒,向司机示意,橙色高温下的荧光黄淌满汗水。从8月4日下午设卡以来,大队全体民警辅警逆势而上,挺身而出,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验,严格排查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全力守牢疫情防控交通防线,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保障。 截止当前,3个卡口共计检查车辆13898台次,查验人员22507人次,测温人员22507人次。
  全民核酸,全警动员,倾力护航。8月7日,鄂州市启动全民核酸检测,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临空大队凌晨召开线上会议,明确职责分工,细化警力部署,在卡口管控基础上,抽调警力成立交通引导组、秩序维护组两个小组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当天早上5时,大队民辅警准时集结,兵分两路,临空铁骑警车开道,引导护送武汉援鄂医疗队,各辖区中队提前与乡镇政府对接,提前设置引导提示标志标牌,对检测点周边交通秩序加强指挥疏导,提高通行效率。同时对核酸检测点排队群众耐心引导,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不仅防止了人员聚集情况的发生,更保障了检测工作的顺畅高效。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