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容派出所:反诈宣传全覆盖 织密群众“防护网”

日期:2021-09-13

   (通讯员:杨逸盟、林露)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提高辖区群众的识骗、拒骗、防骗能力,华容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主动作为,将夜间巡逻与反诈宣传两项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织密电诈‘防护网’”反诈宣传活动。

  华容派出所全体社区民辅警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深入辖区走村入户进行防诈宣传,在社区宣传栏、各村出入口等处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并结合近期出现的冒充电商客服信息诈骗、淘宝客服刷单等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讲解相关防护措施,告诫群众引以为戒,提高警惕。

  与此同时,派出所值班民辅警还利用夜间巡逻的时机,在街道、广场等人员聚集场所,面对面地现场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套路,使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常用的手段、方法和套路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华容派出所防诈宣传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目前为止,活动已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大大提升了群众预防和抵制电信诈骗的能力,在辖区内形成了浓厚的防诈氛围,也赢得了群众对反诈工作的配合与支持,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