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一居一警、一村一辅警】鄂城区公安分局:推动社区警务工作走深走实

日期:2022-02-28

   (通讯员:李盼)“一居一警、一村一辅警”工作是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方面。今年以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从维护一方平安的大局出发,把社区警务工作作为夯实公安基础的重中之重。社区民警走家串户,察民意、解民忧,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月25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古楼派出所社区民警易子琦在辖区走访时,得知两名群众因小区楼道问题发生纠纷。了解缘由后,她立即将矛盾双方召集到社区警务室进行调解。

【一居一警、一村一辅警】鄂城区公安分局:推动社区警务工作走深走实

  调解中,双方仍各执一词。民警安抚情绪后,以“远亲不如近邻”为突破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双方情绪有所缓和,最终各自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双方矛盾就此化解。

  “作为社区民警,要帮助群众打开心结,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每成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每看到群众脸上露出的笑容,我就觉得我们的工作是值得的!”易子琦说。

  为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线,社区民警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页,向群众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与使用方法,鼓励群众日常生活中如遇电信诈骗,可及时通过该APP举报,让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无处遁形。

  在鄂州市雷山社区,民警胡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走访辖区困难群众。在走访中,胡敏与群众促膝长谈,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叮嘱他们今后生活中遇有问题,要及时给民警打电话,民警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一居一警、一村一辅警】鄂城区公安分局:推动社区警务工作走深走实

  同时,民警还对辖区商户、网吧等十小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和清理,对老旧电线进行清理、更换,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

  “作为社区民警,要沉下身子,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工作,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当做第一标准,建立起警民同心的良性互动,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构建平安和谐社会!”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西山派出所教导员胡敏说。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