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雷火2022】治超再度“亮剑” 鄂州交警一举查扣24辆超限超载大货车!

日期:2022-03-14

   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可总有部分货车驾驶人抱有侥幸心理、利用“真空时段”进行超限超载运输,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雷火2022】治超再度“亮剑” 鄂州交警一举查扣24辆超限超载大货车!

  近日,鄂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四大队重拳出击,开展大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一举查扣24辆超限超载大货车,产生了强烈的震慑效应,营造了浓厚的整治声势。

  行动前,交管局四大队大队长吕志清组织治超中队全体民辅警及15名铁骑队员精干警力,针对违法货运车辆的运输规律特点及大货车闯禁行多发时段、多发路段开展精准研判,形成详细工作方案,确保行动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

  3月8日18时,行动正式开始,在前期周密分析、精准研判的基础上,“行动专班”在江碧路至吴楚大道路段成功锁定一批涉嫌超限超载车辆,随后,在交管局指挥中心强有力配合下,各组警力充分利用信号灯对涉嫌超载超限货车进行拦截的有利战机,合成作战、精准出击。最终,成功查扣17辆超载超限大货车。

【雷火2022】治超再度“亮剑” 鄂州交警一举查扣24辆超限超载大货车!

  当日22时至次日凌晨5时许,在城区治超行动首战告捷后,四大队乘胜出击,联合市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继续扩大战果,将整治时间延伸至夜间凌晨,采取“流动+守点”相结合的模式,转战梁子湖区六十线及华莲线开展治超行动,并再次查扣超限超载车辆7台。

  “整治一起,教育一片”。行动中,执勤民辅警坚持将宣传教育贯穿始终,“面对面”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以案说法,让其充分认识到货车超载的危害,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下一步,鄂州交警将持续加大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查严纠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创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通行环境。(通讯员:杨小竞)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