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雷火2022】杨叶派出所: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日期:2022-03-25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雷火2022”岁末年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鄂州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杨叶派出所强化使命担当、狠抓任务落实,结合“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近日,杨叶派出所连续破获多起电诈、涉毒、非法采矿案件,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打击电诈 保护人民财产安全

  “我真的好后悔,真不该起这贪念,为了赚几百块钱把银行卡卖给别人,现在失去了自由,希望大家以我为戒!”3月20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曹某主动到杨叶派出所投案自首,悔恨地对民警说道。 

【雷火2022】杨叶派出所: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据介绍,根据临空经济区公安分局“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室提供的“两卡”线索,杨叶派出所民警邵先兵通过信息化方式,对曹某及其家人的活动轨迹进行深度研判,同时梳理曹某的主要社会关系,并耐心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宣传法律政策、讲明厉害关系,曹某主动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曹某将自己的银行卡号提供给他人用于收款,并帮助他人将到账资金进行转移,流水累计21余万元,从中获利达64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鄂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们重点围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紧盯开卡团伙、带队团伙、收卡团伙、贩卡团伙等群体,全面梳理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线索。”杨叶派出所所长汪焱介绍,要通过全面溯源打击“两卡”违法犯罪团伙,全力切断涉案“两卡”开办通开办通道,有效遏制出租、出借、出售“两卡”的违法行为,确保社会秩序平稳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扫毒禁赌 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严厉打击毒赌违法犯罪活动,杨叶派出所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加强对涉毒赌人员的打击处理和日常管控,对毒赌违法犯罪发起了全覆盖、无缝隙的集中打击。 

【雷火2022】杨叶派出所: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3月17日,杨叶派出所民警熊蕾在“一居一警、一村一辅警”工作中发现辖区熊某有吸毒嫌疑。民警经过5小时的蹲守,于当天21时许在城区将熊某抓获。经审讯,熊某交代了3月16日在家里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 

  据介绍,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违法犯罪的生存空间,今年3月以来,杨叶派出所多次组织了集中统一清查,全面加强对辖区娱乐场所、重点部位的地毯式排查,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管控、易制毒物品管制和物流寄递行业管理,对各类涉毒源头开展排查。 

  “我们联合分局相关部门,对易发生涉赌违法犯罪的重点行业场所、出租房屋等区域开展涉赌治乱集中清查行动,同时全面加大社会面巡查力度,全力从中发现案件线索。”杨叶派出所民警介绍道。 

  3月18日22时许,杨叶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查时获知,辖区某小区内有人赌博。民警经过周密布控,当场抓获8名参赌人员并依法抓获为赌博提供条件的张某。 

保护长江 筑牢生态安全防线

  “开始行动!”3月17日,杨叶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知一条非法采矿线索,所长汪焱立即组织警力联合机场派出所民警展开研判,3月19日,民警精准出击,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 

【雷火2022】杨叶派出所: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租用江边沙地种植果树,因租期快到,起了歪念,利用租地在没有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开采河沙。2022年以来,共计非法采砂4167吨,价值20余万元人民币。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杨叶派出所向打击长江生态环境领域非法采砂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有效筑牢长江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原则,杨叶派出所广辟线索来源,强化线索研判,不断拓展搜集渠道、丰富摸排形式、提高发现能力,加大对线索的核查和深挖力度。派出所组成专业巡查力量,采取白天巡查与夜间蹲守、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等方式,坚决遏制盗采、偷拉矿产资源行为。 

  “除线索摸排、严打整治外,还要注重宣传发动。”杨叶派出所表示,将继续充分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介,积极宣传保护砂石资源的法律法规、政策方针,发挥好宣传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整合宣传资源,加大宣传攻势,持续广泛地开展宣传活动,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讯员:王厅、高傲)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