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为群众办实事】鄂州市公安局临江派出所开展法治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03-29

   3月25日,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临江派出所社区民辅警深入辖区临江中心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宣传讲座。

【我为群众办实事】鄂州市公安局临江派出所开展法治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讲座过程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宣讲形式,通过一个个鲜活案事例,围绕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为在校师生进行了宣讲。民警们总结分析了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利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向学生传授了防抢、防骗、防拐等方面的常识,并指导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

  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防、自救能力,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赞誉。(通讯员:杨逸盟、胡燕)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