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暖心!男子烈日蹲坐路边 鄂州蒲团警方积极救助送其回家

日期:2022-07-04

   男子烈日之下独自蹲坐在路边,幸亏辖区居民张先生及时发现并向民警求助。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之下,男子顺利回到家人身边。

  7月1日中午11时25分左右许,蒲团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居民张某求助,称在蒲团乡石竹3组有名男子蹲坐在马路边将近一个小时,来回徘徊、神色十分焦急。接到求助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张某,并表示会立即赶往现场。

【百日行动】暖心!男子烈日蹲坐路边 鄂州蒲团警方积极救助送其回家

  到达现场后,民警在张某的陪同下,在辖区吴楚大道螺丝港大桥附近找到了该名男子,便立即上前询问该名男子是否需要帮助。可在与民警交谈的过程中,男子说话语无伦次,无法说明自己和家属的身份信息、联系方式,民警遂将该男子带回所内,了解到其还未吃饭,民警立即买来了面包和水。待男子平复心绪后,民警再次与其交流后得知,该男子是鄂城区人,叫黄某,今年45岁,因为家庭生活压力过大,于早上7时离家出走,由鄂城乘车至我所辖区石竹村。

  获悉详细情况后,民警利用“情指勤舆”一体化机制得知其家属的联系方式,并立即联系到了黄某的家属。过了二十分钟后,黄某家属闻讯赶至到了派出所,对我所民警的救助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

  临走前,民警告知其家属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进行沟通和交流,多给予关爱,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况。(通讯员:杨逸盟)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