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百日行动】潜逃22年命案逃犯,在鄂州被抓了!

日期:2022-07-25

   “警察!别动!”7月23日22时许,在鄂州某餐饮店外,几名便衣民警从四周冲出,将一名男子控制。该男子长舒一口气,缓缓地低下头伸出双手,配合民警戴上了手铐,说:“22年了,我知道,这一天终究还是会来的。”

  22年,可以让一个人改头换面,却抹不掉曾经犯下的罪行!2000年,宋某因琐事与张某发生争执,持刀将张某捅伤后,张某经抢救无效死亡。自此,宋某一直隐姓埋名、背井离乡。

  今年7月中旬,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百日行动”专班民警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获取一条重要线索,一名绰号为“阿松”的男子近期在鄂州出没,他很可能就是22年前犯下命案的逃犯宋某。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对该线索进行了深入研判,最终确认其真实身份就是宋某。

  宋某落网后交代,22年来,为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捕,他先后在广东、广西、湖北等多地藏匿,因担心身份暴露,一直不敢与家人联系,后辗转来到鄂州落脚并结婚安家。这些年,虽然表面上有了美满的家庭,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提升,但实际上每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

  据鄂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7月22日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组建了追逃小组,成立了工作专班,持续加大对在逃人员的抓捕力度。截至目前,共抓获37名涉案对象、网上在逃人员。

 【百日行动】潜逃22年命案逃犯,在鄂州被抓了!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