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华容公安:点滴暖心事 让守护更有温度

日期:2023-09-27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显真情

紧盯“急难愁盼”

从小事着眼,从细节处着手

暖心故事每天发生

秋风乍起 天气转凉

藏蓝色的身影

时刻守护在您的身边

筑起一道安全稳固的平安防线

连日以来,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加强重点区域巡逻防控、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宣传,组织警力深入华容广场、超市医院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值守,并对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器材配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民警带领社区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内巡逻,同居民们亲切交谈,发放防诈宣传单,讲解防火、防盗、防骗等防范常识,切实筑牢安全“防护网”。

男子深夜摔倒路边 民警紧急救助成功脱险

9月22日晚上22时许,华容派出所民辅警在巡逻过程中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摔倒在路边。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马路边一名老人正在倒地呻吟。经了解,男子因有急事独自一人骑电瓶车外出,由于道路正在修理建设中,两边的道路边沿已经被拆除,又逢天黑道路光线较暗,在行走的过程中不慎摔在了路边,不能动弹。为了男子的人身安全,民警张身祥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

 

由于当时正处在夜间,为了确保道路行驶安全,民警将男子扶上警车,在等待救护车赶到的过程中,为让伤者减轻疼痛,民警通过心理疏导、转移注意力等方法,不断地与其聊天,分散其注意力。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民警协助救护人员将老人送上了急救车。民警的救助行为,受到男子家属的连连称赞并打来电话表示衷心的感谢。

货物掉落存隐患 民警化身“搬运工”成功清除

9月23日上午,庙岭警方及时处置一起工程车由于装载不当导致混凝土钢筋掉落事件,有效避免了交通拥堵及二次事故的发生,保障了道路的通畅。

当天上午10时许,庙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路口处有一辆工程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掉落一块混凝土钢筋,请求处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外层铁质包裹、内层混凝土浇筑的桶横在道路中间,实心桶高约1.2米,重量达450斤,周边无任何防护措施,给交通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为减少交通拥堵,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民警迅速兵分两组,争分夺秒投入到隐患排除工作中。一组在掉落钢筋桶周围摆放警示锥桶,提醒来往车辆注意安全,同时负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另一组化身“搬运工”将钢筋桶移到道路旁边。经过约十分钟的忙碌,民警终于将掉落的钢筋桶移到安全区域,散落在道路上的残渣碎石也被清理干净,道路恢复通畅,交通安全隐患得以消除,赢得在场群众的连连称赞。

随后,民警通过沿路视频查看寻找到掉落钢筋桶的车主,并联系其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理,民警对工程车驾驶员遗落载运物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其今后出车前务必做好装载货物安全措施检查,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简化户政办理程序 营造“暖心”服务环境

“办理证件需要户口簿、身份证等证件,你们可以提前准备,我们可以来企业指导。”9月24日下午15时许,在辖区蒲团乡某企业 走访时,蒲团派出所户籍民警陈彪说道。为避免影响企业正常运转和员工回家,庙岭派出所长期与企业紧密对接,推出便民举措,提前到企业收集员工信息,现场指导员工补充完善材料,简化企业证明手续和窗口办证流程,详细讲解办理居住证的政策和条件,并宣传居住证的作用和重要性。

 

针对辖区老年群体,民警设置老年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方便老年人快速、便捷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业务。派出所户籍室张贴“老年人优先”提示牌,给老年人提供专门休息座椅、应急药箱、老花镜、放大镜等物品,简化多项办理程序。通过居民身份证相片“多拍优选”的方式,群众对身份证相片不满意,可申请多次拍照,从中优先满意相片。根据群众意愿,未超过人像使用有效期的,可使用原有照片办理居民身份证。对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工本费缴纳向老年人提供多种选择,老年人既可选择微信,也可以使用现金支付,方便老年人缴纳相关费用。

   “临近节假日的时候注意不法分子冒充他人身份诈骗,大家可要擦亮眼睛。”9月24日下午,待收集录入完外地员工的户籍信息后,蒲团派出所开通绿色办证通道,加急为员工办理居住证。九月份以来,蒲团派出所以“延时服务、帮扶群众”为目标,努力在提升服务质量和拓宽服务渠道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为居民排忧解难。截至目前,该所已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33张居住证。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