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蒲团派出所圆满成“中秋”“国庆”双节安保工作

日期:2023-10-08

为营造欢度中秋国庆佳节平安祥和环境,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9月29日—10月6日,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蒲团派出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隐患清查、打击治理、法治宣传等工作,全方位综合排查风险隐患,全区域巡控社会治安,零容忍打击违法犯罪,零距离宣传法治教育,切实为群众过节把好“安全关”,为平安祥和站好“安全岗”。

点线面结合 凝聚最强巡防力量

蒲团派出所民辅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重点路段、重要时段、重点部位,加强警力精准投放和显性用警,明确定岗、定人、定责,不断优化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从繁华的夜市街道到宁静的居民小区,“车巡+步巡”相结合,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第一时间反应、第一现场处置,确保每一处都有民辅警巡防的身影。

 

“我们经常看到警察在街上巡逻,社区民辅警在身边宣讲法治知识,感觉蒲团乡很安全、很温暖!”蒲团乡居民刘女士在看到民警执勤巡逻时说到。

节假日期间,蒲团派出所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模式,细化勤务分工、优化巡逻路线、完善网格化管控,做到“立体化巡防”,确保全时控、无间断对辖区开展巡查宣防。

突出清查重点 凝聚最强保障力

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娱乐服务场所,蒲团派出所全面清查,重拳整治,严肃清查治安盲点,严查黄赌毒及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消防栓快要过期了、旅客入住登记台账不全、电线有点老化了......”蒲团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检查时向商户一一指出问题开出整改单。对于清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责令经营业主立即整改,做到防患未然。截至目前,行动共清查行业场所54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1处,查处现行违法犯罪2起。

针对中秋国庆假期高峰出行,蒲团派出所提前部署强化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扎实推进安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面加强辖区旅游景区和大型活动安全管理。节假日期间,民警检查了是否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等违禁物和危险品,切实做到“逢疑必检、不漏一处”。

抓实法治宣传 发挥最强传播力

“当天上掉下馅饼的时候,地上一定还有一个陷阱在等着你!”“陌生人打的电话、短信一定要多核实!”民警陈彪在辖区蒲团文化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时获得群众好评。社区民辅警深入社区街道、商场店铺等群众夜间活动场所,加强防电诈、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宣传,以案释法,把安全防范知识送上门,同时将邻里和谐调解到家,努力让“全民反诈”意识、安全自救常识深入各家各户。

“我们现在都很有安全感,晚上出来摆摊,心里都觉得踏实。”在街道旁卖水果的田大哥夫妇笑着说。星夜兼程,全时坚守,倾力守一乡烟火,倾心护一村平安,蒲团派出所将持续强化执勤值守,为辖区居民营造平安祥和的佳节氛围。

 

网站地图
湖北省公安厅主管 鄂州市公安局主办
鄂ICP备07008323号 鄂公网安备:42011102000835号
网站标识:4207000010 点击总量:

咨询地址:鄂州市公安局指挥部1209办公室

联系人:邵晓林

联系电话:0711-3752305